清歌一曲醉红尘

乔振宇王凯易柏辰吕鋆峰
心头红朱砂眼中白月光

【楼诚衍生】栗洞——醉卧美人膝

【楼诚衍生】栗洞——醉卧美人膝

祝小可爱栗子九 @栗子九 生日快乐~~祝你和洞洞 @楼诚好大一个洞 相亲相爱(洞洞我爱你哟),我们楼诚一家人相亲相爱一辈子。

故事讲得就是上仙明楼和他的爱人阿诚成亲时的栗子酒落入凡间,千百年后成精了。然后栗子酒遇到了楼诚在凡间游玩时留下的精血化成的洞洞——恩,就是精血。前面一点楼诚,后面主要是栗洞。。。

 

明楼和明诚成亲那天,明台正好看到了大姐明镜偷偷传的消息就带着老师王天风从西天如来佛那里回来。

明楼原本就不想明台这个小捣蛋回来的,他一回来阿诚的心肯定要分出去不在婚礼上了。今天是他们修成正果的好日子,怎么能让明台那个臭小子破坏了。

然而明镜秉着一家人重大日子必须在一起的理念,要阿香偷偷摸摸给在外游玩的明台和王天风传了消息,务必赶在洞房花烛夜的时候来闹上一闹。

“大姐,明台和疯子一会来,我看也就没有安宁日子了啊!”明楼眼睁睁地看着明镜把阿香派出去,他示意阿诚帮自己说说话,可阿诚无奈地耸耸肩,那模样一看就知道在说大姐的命令他爱莫能助啊,况且他们成亲这么大的事情明台当然得回来。

“哟哟,亏你还是个上仙呢,一点度量都没有。你怎么不想想,如果不是明台,你和阿诚能那么顺利就得了天帝的同意?在明家,就得听我的。”明镜白了一眼弓着腰战战兢兢立在一旁的明楼。

明家家训,大姐发话了,明楼还是不敢再说什么的,心里隐隐祈祷着明台应该赶不回来。

成亲那天,阿诚挖出了几百年前抗魔大战之前就埋下的栗子酒,准备洞房花烛夜好好和明楼大醉一场。

明楼和阿诚先去灵庙拜了先祖和父母,然后回到礼堂在司仪的主持下一拜天地,二拜姐姐,夫夫对拜。

“以后,我们就是一家人了。”明镜抹了抹眼睛,清清嗓子一本正经地说。这些年,苦了他们两人了。

“大姐,我们一直都是一家人。”阿诚拉过大姐的手,真诚地说。

从阿诚被明楼和明镜从凡间捡回来那天起,他就是自家人。

“对对对,我们一直都是一家人。”明镜被阿诚这一句戳中了心窝。“哼,你们两个人啊,以后可得好好的,再敢背着我做什么事情的话看,小心我家法伺候你们!”

“是是是,明楼不敢了。来,阿香,把酒满上,我和阿诚敬大姐一杯。”

明镜笑了笑和明楼、阿诚碰杯庆祝。

“也不知道明台这孩子什么时候能赶回来,我还特意让他尽快呢。”

“不回来最好……”明楼小声地说了一句。

“恩?”明镜白了他一眼,明楼瞬间改了话:“大姐,按着明台和疯子的脚程,他们也快到了,这喜酒喝的上。”

明楼心里宁愿等第二天请明台和王天风喝个不醉不归,可今天他实在是头疼不想搭理那两个麻烦精啊。

“也好,你们先回房间里换身衣服吧。”明镜催促道。

回了房间,明诚就被明楼逼到了墙边。

“大哥,等下我们还得出去应酬呢,你……”阿诚话音没落,就被明楼咬住了下嘴唇。

“我刚才看你穿着一身红衣就想着一件一件地扒光你的衣服,扑倒你,让你只属于我一个人。”明楼压着声音在阿诚耳边呢喃。

明楼一边说着一边手偷偷地解阿诚的衣服。

“大哥……你先放开我。”阿诚的拒绝毫无效果。

不一会儿两人亲的晕晕乎乎、衣衫不整了。突然门外传来明台那张扬肆意的声音。

“哎,大哥和我阿诚哥呢??大姐说他们回房间换身衣服就出来了,怎么到现在?我去看看是不是大哥又……欺负……”明台开门那一瞬间像是被什么摁住了咽喉,“……阿诚哥……”

“……”阿诚无奈地用胳膊遮住了眼,太丢人了,这都是第几次了?

“大哥……我,我不知道您…您继续?”明台愣在门口好一会儿,实在不知道怎么办了。

“滚!给我滚出去!”明楼简直要气疯了,一次两次还好,这小子摆明了每次都来坏他好事!

明楼顺手把桌子上那壶酒扔过去,吓得明台拔腿就跑,一边跑一边喊着大姐、老师来求救。

然后那壶酒因为明楼用力过猛,竟然穿过天门落到了下届食肉山上。

又过了几百年,那壶酒因为吸取天地日月精华,竟然在某一天修炼成形,化而为人。因为本体是天上的栗子酒,所以他自号为食肉山上栗子九,大大小小的妖见了都会尊称一声“九爷”。

栗子九化为人形后,别无他好,每日就提着个酒葫芦,灌满栗子酒,躺在食肉山上最大的那块山头喝酒,喝足了就给妖们讲故事——因为千百年来从天而降的也就只有栗子九一人。

栗子九讲上古的抗魔战争中出色的明家姐弟,讲明家大小姐女扮男装替父从军的故事,讲明家大公子和他下属明诚智斗妖魔的故事。

大多都是野史记载,不足为信。但是那些小妖们听的到时津津有味,毕竟他们在食肉山上根本见不到天上那些上古神仙啊,也只能从栗子九的故事里窥见天神风姿。

“今天啊,我来给你们说说明楼在抗魔一战后和他下属明诚结为夫夫的故事。我原本是天上的栗子酒,在明楼和明诚上仙的大喜之日被砸下凡间的……”

“大喜?难道明楼上仙和明诚大神是一对??”一个小猴子十分吃惊道。

“当然了,虽然外界多传有误,可这件事却是实打实的啊。虽然现在你们凡间这些人不相信楼诚了,可我是亲眼见证了他们在一起的。”栗子酒骄傲地说。

“啊?那洞洞他说的是真的了??”小妖们开始窃窃私语。

“你们在说什么?什么洞洞?”栗子九很疑惑,明明在说楼诚,可怎么就提到了什么洞洞?

“九爷您有所不知,大概三百年前,食肉山山有个小妖化形了。可他偏偏坚持要说自己是上仙楼诚的精血,明楼和明诚二位大神为了天界和人间的安定付出多少,怎么能被他这么侮辱!所以我们食肉山上每一个人相信那个小妖精的。”

一个妖怪自告奋勇地给栗子九解释了事情的经过。

“精血……?”栗子九好奇地重复了一边。

抗魔大战那段时间,楼诚二位上仙确实曾经下凡求助过上海滩那几个凡人的,那个时候留下精血也不是不可能。

于是等故事讲完了,小妖们都散了之后,栗子九循着他们说的那个地方去找那个叫洞洞的妖精。

听说那个洞曾经是明楼和明诚二位大仙睡过,所以才留下了洞洞那个小妖。

栗子九想了想,按着那两位大人的做风,真的有可能情致来了就以地为床、以天为被胡来一次了。

然后栗子九隔着老远就看到了那个传说中的楼诚洞门口蹲着一个人,好像隔了几生几世终于找到了这个人一样,萧瑟的背影一下子就戳中了栗子九。

“你好。”栗子九忐忑地问了声好,他总觉得这个人他是见过的,他身上有很熟悉的味道。

“欸?你好。”洞洞听到有人就抬了头,已经很久都没有人和他说话了——自从他说了自己是楼诚两位上仙的精血之后,大家都不相信明楼和明诚两位大神是相爱的。

世人宁愿相信明楼和明诚是想杀的对手,也不愿意相信他们相爱着。为什么他们都会相信君上明台和他的老师是情人却不会相信楼诚也是一对呢?

“我是从天上来的栗子酒。我听大伙说过你,我相信你说的,因为,我见证了楼诚他们的相爱。我就说明诚上仙亲手酿造出来的。”

“真的吗?你相信我?”洞洞的眼一下子放光了,他已经寂寞好久了。如今终于有人愿意相信自己了。

“我相信你,相信楼诚。”栗子九微笑着伸手。

洞洞见状也害羞地伸出手,“认识你很高兴。”

从那以后,栗子九每天再不去山头喝酒讲故事了,他最大的乐趣是陪着洞洞,看日出日落、超涨潮汐。慢慢和他念叨一辈子的楼诚。

“洞洞,这是我新酿的栗子酒,清新爽口也不醉人。你尝尝。”看完日落,栗子九带着洞洞回了家,然后拿出腰间一壶酒,递给了洞洞。

洞洞喝了一口,脸瞬间变得红红的。看着栗子九也心中一动,过去亲了一口洞洞的脸蛋,然后老脸一红

“你没喝酒,怎么也像是醉了。”洞洞被栗子九依然的脸红惊到了。

“酒不醉人,人自醉。”栗子九手一指,灭了洞中燃烧的火把。

 

 

 

评论(11)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